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中国政治研究工作坊第四十三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5点击:

2019525日下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在国际学术大讲堂举办中国政治研究工作坊第43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行政学院政治学系副主任马雪松教授担任主讲人,围绕如何对中国政治进行分析的问题,进行了题为“中道而立,成章以达”的主题报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教授担任主持人。



马雪松教授以概念解读的方式介绍中国政治分析的内涵,将大家带入中国政治分析的现场,并从题解、操练、启示三个部分出发,层层递进地为大家阐释了对中国政治进行分析的理念、方法与启示,强调作为中国的政治学人,应当不忘初心、不忘出身,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化中西之用。马雪松教授指出:“中道而立,就要是选取适当的标准,而成章以达,则要求我们在分析问题的初始阶段不能急躁冒进,要在充足积累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之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台下同学频频举手,与主讲人展开热烈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马雪松教授皆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整个过程中,马雪松教授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视角时时刻刻吸引着在场师生的注意,其中不乏独具有个人特色的真知灼见,大大提升了我们对中国政治分析的认知水平。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术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