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当前俄罗斯内政外交动态及其发展趋势”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07-12-04点击:

 2007122上午9时,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中欧东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邢广程教授,在东荣大厦六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当前俄罗斯内政外交动态及其发展趋势”的报告。

俄罗斯是当代国际关系的主要国家之一,是与中国息息相关的邻居伙伴。122,是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的重要日子,在这样一个决定俄罗斯走向选择的关键时刻,可以说邢广程教授的报告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最及时的国际讯息,更是对当前俄罗斯内外动态及发展趋势的纵深透视,令在场师生耳目一新,更为邢教授幽默生动的讲解所深深吸引。

邢教授的报告分三部分:一是阐释了当前俄罗斯内政外交的发展趋势;二是论述了普京总统的治国方针;三是解析了中俄关系,指出处理中俄“邻居关系”要互知互信、注重俄罗斯民族特性、欧亚战略空间及美国因素等等问题,并进一步从法律基础、合作路径、合作层次及伙伴关系等方面为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提出建议。

最后,邢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俄罗斯亚太战略、俄美有关导弹防御系统矛盾冲突及俄罗斯民主化等问题,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学术报告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和吉林大学政治学与国家建设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清才教授主持了该场报告会。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