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清才教授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09-12-31点击:
 

我院刘清才教授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日前,我校投标的2009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第37号招标课题“中国东北亚战略与政策研究”正式获准立项,该项目由行政学院刘清才教授担任首席专家,项目获资助经费70万元。这是目前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资助项目中层次最高、资助金额最多的科研项目。它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跨地区的合作研究和联合攻关,重视学科交叉和渗透,力争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这是自2003年教育部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来,我校获得的第三项重大课题。

该项目以行政学院和东北亚研究中心为依托,以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和东北亚研究院科研力量为基础,吸收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央党校、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构成强大的科研团队,实现了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跨地区的强强联合。

这次重大攻关项目的申报成功,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东北亚研究方面的优势地位和鲜明特色。多年来,我校在东北亚研究方面,以教育部东北亚重点研究基地为平台,以“211工程”东北亚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985工程”东北亚创新基地为载体,建立了东北亚政治、经济、历史、文化、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的跨学科、跨行政单位的强大的学科群体。先后完成了“九五”、“十五”“211工程”和“十五”“985工程”建设任务,取得了一批具有高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在引领东北亚研究,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咨询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确立了吉林大学在东北亚研究方面的优势地位。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以“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以致用”为原则,以科学研究为导向,以科研项目为载体,整合科研力量,突出东北亚区域政治研究的特色和优势,形成了实力雄厚的研究团队,全面提升了科研竞争力。

这次重大攻关项目的申报成功,将会进一步凝炼学术方向,组建科研创新团队,推动东北亚政治、经济、文化、能源、环境、外交等问题的研究,打造科研精品,更好地为中国东北亚外交实践服务。也将会进一步提升我校在东北亚研究方面的国内领先地位与国际学术影响。(行政学院  郭锐)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