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报告(2013)》首次以黄皮书形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13-08-13点击:

我院黄凤志、刘雪莲教授主编的《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报告(2013)》已于20136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报告首次以黄皮书形式出版,并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该报告是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和国内东北亚问题研究专家集体合作的结晶。该报告是系列的持续性的出版计划,一年一册,报告主要以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局势变化为主线,根据上一年度的基本发展状况探讨东北亚地区整体局势和各国安全战略的新动向。报告一般分为东北亚政治安全形势的“总报告”、“专题篇”(地区外交与安全)、“专题篇”(中国与东北亚安全)三部分,总体思路就是从东北亚地区总体的政治与安全环境新变化出发,解析东北亚地区局势的新趋向,探讨区域内各国安全战略的特点,分析中国在东北亚的安全利益以及应奉行的战略与政策。报告体例周密、内容新颖、资料丰富,不仅反映了吉林大学国际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也是我国东北亚区域政治与安全问题研究的前沿探讨,它可以为我们研究和认识东北亚地区的政治与安全形势带来启迪,也可以为中国东北亚战略与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2013年8月1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