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数列我校文科单位第一位

发布时间: 2013-07-01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刘雪莲教授申报的“中国东北亚地缘安全环境及战略研究”(项目号13AZZ014)、张锐昕教授申报的“电子政府构建和运行的保障体系研究”(项目号13AZZ016)和黄凤志教授申报的“东北亚地缘政治局势新变化与中国的战略应对”(项目号13AGJ003)均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资助。我校此次共获立重点项目5项,我院获立3项,立项数量位列我校文科单位第一位,创历史最好水平。

  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主要资助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的专题性应用研究和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一般性基础研究,是我国现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此次申报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初评指导会。院学术委员会各位成员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对上报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审查,努力做到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分别与每一位申报教师就选题取材、创新点提炼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指导;各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申报书,提高了课题设计的论证水平;校社科处和院科研办精益求精,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认真把关,确保项目申报形式审查“零失误”。

  2013年我院共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8项,申报教师数占我院具有申报资格教师数的69%,项目立项率达到16.7%,高于全国平均立项率(13.3%)3.4个百分点。

 

 

2013年7月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