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建设年”主题宣传活动关注人文社科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5-24点击:

 【新闻背景】2013年是吉林大学“内涵建设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更好地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关心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按照学校安排,党委宣传部组织《吉林大学报》、吉大电视台和吉大新闻网等校内媒体联合启动了“内涵建设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系列“嘉宾访谈”的方式,邀请学校主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结合学校发展情况、师生实际需求,畅谈“内涵建设”话题。

    5月20日,吉林大学内涵建设年主题宣传访谈活动第三场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期访谈嘉宾是吉林大学社科处处长霍志刚、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边疆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朱泓。

    访谈嘉宾从制度管理、平台搭建、项目申请、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创新体系、国内外交流等各个角度,从宏观到微观等不同层面,集中介绍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在人文社科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学校社科处、各基层单位在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突出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未来计划、合理建议和深入思考。

    据悉,吉林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在“十二五”前两年获批项目数量及获批经费总数就超过了“十一五”五年的总数。如学校获得了首个单项超过千万元的重大项目,获19项国家重大项目和教育部攻关项目,有2800余篇论文被CSSCI收录,有6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发表,有4部书稿入选国家社会科学文库,4个期刊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等,这些成绩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在国家协同创新中心评审确定中,学校作为牵头单位之一申报的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获首批认定,成为首批认定的14个协同创新中心中唯一以人文社科为主的平台。2011年,学校出台了《吉林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作为学校未来十年全面提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整体水平的总体纲领,不断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搭建科研创新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在学校的整体部署下,人文社科相关学院和研究机构围绕学者、学科、学术、学生几个方面,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调动青年教师的热情,突出重点、协同合作、发挥优势、稳抓机遇,进一步推动吉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于姗姗)
   转载自吉大新闻网:


2013年5月2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