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7-01-05点击:

校内各文科单位:

      按照吉林省社科规划办《关于申报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吉社科规划办通字[2006]05号)要求,现将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办法

      1.请申报项目的教师认真研读全国社科规划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领会通知精神。

      2.请申报项目的教师访问社科处主页(http://hssra.jlu.edu.cn/社科通知)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及其它所需材料(包括《课题指南》、《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申报数据代码表》等),申请书要求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3.请各单位科研秘书访问社会科学处主页(http://hssra.jlu.edu.cn /社科通知)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汇总本单位项目申报数据,制作基本数据软盘

      4.为了保证申报质量,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详细阅读通知要求和填表说明,认真填写相关内容。科研秘书须提前将本单位填写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1份送社会科学处审核,加盖公章后再复印。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活页夹在申请书内)一式7份(至少一份原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连同申请书软盘、基本数据软盘及项目申报费,由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送交社会科学处,个人申报及不符合填表要求的材料,将不予受理。

      二、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规定

      1. 青年项目申请者及课题组成员须是19682月以后出生。

      2. 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

      3. 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以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4.申报跨学科的课题,要在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栏中注明申报学科和主要涉及的学科。公共管理学科政治学其他学科(ZZE中申报,管理学其他学科可选择相关学科进行申报。

      三、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

      1.申请者的承诺:必须由该项目申请人亲笔签名。

      2.数据表申请经费一栏:重点项目填写13万元为宜;一般项目填写9万元为宜;青年项目填写7.5万元为宜。

其它注意事项详见申请书内的填表说明。

      四、项目申报费

      按照省社科规划办要求,重点项目每项收取申报费150元,其它项目每项收取申报费100元。

      五、申报时间

      社会科学处受理项目申报时间截止至2007226止,过期不予受理。为保证申报质量,增强竞争力,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各单位学术委员会要对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进行初评,重点推荐创新性强的优秀项目。各单位科研秘书要详细了解申报要求,能够熟练使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严格审核申请书内容,保证做到格式严谨、内容真实。

  

        人:霍志刚  房华

      联系电话:85166117  13944083551

      电子邮件:zhigang@jlu.edu.cn

      附件:

      1、全国社科规划办《关于做好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

      3、《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7年度课题指南

      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请到社科处主页下载)

      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请到社科处主页下载)

      7、国家社科基金管理系统(请到社科处主页下载)

      8、《国家社科基金管理系统》使用说明(请到社科处主页下载)

  

  

  

  

                                       社会科学处

                                      2007年1月4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