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0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02-29点击:

校内文科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征集200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教社科司函[2008]19号)的要求,现开始征集2008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的范围

    1、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课题。

    2、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课题。

    二、选题要求

    1、基础研究重大课题应围绕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以及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课题。

    2、应用研究重大课题应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作为党和人民事业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3、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4、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见附件)重复。

    三、选题上报要求

    1、选题应根据学科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我校或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凝练选题,选题名称要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

    2、各单位选题上报前应经学术委员会充分讨论,择优上报。

    3、每个选题应附有300字左右的简要论证(研究内容和所要达到的目标、预期成果等)。

    四、上报时间

    各单位科研秘书务必在3月10日前将书面选题和电子文档报送社会科学处。

    为保证我校提出的选题能够成为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提出具有我校学科优势和特色的选题。

    联系人:霍志刚

    联系电话:85166117

    电子邮件:zhigang@jl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08年2月2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