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商务部2013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0-19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商务部办公厅于近日发布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3年)参评作品有关事宜的函》(商办研函[2012]1008号),对商务部2013年度全国商务发研究成果奖评奖工作做出了安排。

    为便于我校教师申报该奖,社会科学处统一组织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条件

    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业务工作的人员(包括我驻外机构的工作人员)或单位均可报送作品参加评选。

    二、奖项设立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设著作一、二、三等奖,论文一、二、三等奖,研究报告一、二、三等奖。获得论文奖、研究报告奖的研究成果将结集出版。

  三、选题范围  

     1.中国对外开放战略  

     2. 经济全球化与区域经济合作  

     3. 外商投资与对外投资  

     4. 进出口公平贸易 

    5. 现代流通方式与流通体制改革  

     6. 制造业回归现象与理论分析  

     7. 贸易价值链  

     8. 第三次工业革命 

    9. 贸易理论研究与贸易政策 

   10.对外贸易热点、难点

    四、申报成果要求

     1、凡是于2011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内在全国性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具有较高学术理论价值的社科类(商务领域)研究作品,或虽未公开发表,但在内部发行的刊物上刊登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均可申请参加评选。

     2、参评作品应具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对全局或某一商务领域的改革创新有所突破和独特见解,立意新颖,主题明确,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对政府决策有重大参考借鉴价值。

     3、参评的著作和论文必须是在全国性刊物上公开发表、出版,或虽未公开发表,但在省部级以上内部发行的刊物上刊登的商务研究成果。

     4、参评的研究报告必须是经委托单位或立项单位正式委托、立项并评审验收的课题研究成果(须附相关证明资料)。

     5、已参加过其他评奖活动的作品亦可参加本成果奖的评审(须注明获奖名称、等级)。

     6、以下类型的作品不予受理:一般性的商务方面的考察报告、工作总结;具体的单一领域里的业务介绍;纯教科书方面的作品(具有突破、创新意义的教科书类作品除外)等。

    五、申报原则

     1、成果奖评委实行回避原则。如果评委有作品参评,将不担任同一届评委。

     2、每一位申请人每一评奖年度只能申报一部论著或一篇论文或一份研究报告。

     3、参评作品须由两名具有同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书面推荐。如果评委做推荐人,将不担任同一届评委。

    六、申报材料与要求

     1、论文类成果申报要求:

    (1)样刊1份。

    (2)论文打印件一式11份。署名的1份,其余10份不需署名(因评审是匿名的,请隐去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

    (3)《申请书》原件纸质版2份。

  (4)作品概述10份,分别装订在不署名论文打印件的首页,请认真填写,文字中不得体现作者、推荐人姓名、单位。

  (5)论文、《申请书》、作品概述均需提交word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zhhxue@jlu.edu.cn(作品电子版格式请参看附件)。

     2、著作类成果申报要求:

    (1)著作一式11份(原件3份,复印件8份)。

    (2)《申请书》原件纸质版2份。

  (3)作品概述10份,请认真填写,文字中不得体现作者、推荐人姓名、单位。

  (4)《申请书》、作品概述均需提交word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zhhxue@jlu.edu.cn(作品电子版格式请参看附件)。

     3、报告类成果申报要求:

    (1)样刊1份。

    (2)作品一式11份。署名的1份,其余10份不需署名(因评审是匿名的,请隐去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

    (3)《申请书》原件纸质版2份。

    (4)作品概述10份,分别装订在不署名作品打印件的首页,请认真填写,文字中不得体现作者、推荐人姓名、单位。

  (5)报告类成果、《申请书》、作品概述均需提交word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zhhxue@jlu.edu.cn(作品电子版格式请参看附件)。

     4、表格填写必须字迹清晰,逐项填写,不填写内容的空格部分用“/”代替。

     七、受理申报时间

     2012年12月31日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薛振华

     联系电话:85167056

     报送地址:前卫南区行政楼704室

   电子邮箱:zhhxue@jlu.edu.cn

  

     附件: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参评作品申请书、作品概述、论文、报告电子版格式说明

 

                                                                         社会科学处

                                                                   二一二年十月十九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