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议提前组织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16点击: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历年工作时间安排,每年十二月底才会发布《项目指南》,因此,我校收到《项目指南》后再组织安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只能是次年1月份。此时距离申报截止最多只有两个半月时间,而这段时间正值寒假和春节,不利于申请人撰写《申请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竞争性项目,绝大多数项目类型都要通过专家通信评审和会议评审两个环节来确定资助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是影响专家评审的最重要因素,也直接关系到项目能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优秀的《申请书》都是通过撰写人反复斟酌修改而最终完成的,必然需要较长的撰写时间。鉴于此,我们强烈建议各中层单位尽快开始组织本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对于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类型的项目,每年的申报要求都不会有太大变化,申请人可以参考《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基金指南→项目指南)中的申请须知和限项申请规定,提前撰写《申请书》。同时建议各单位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想方设法切实提高本单位的《申请书》质量。

    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内申请工作的具体工作程序,我处将在《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发布后另行布置。同时,欢迎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建议和意见,促进我们工作。

 

    联系方式:科技处基础研究办公室

    朱明  朱峰  85167419

 

    附件:

    1. 面上项目填报说明及撰写提纲

    2.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填报说明及撰写提纲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填报说明及撰写提纲

    4.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填报说明及撰写提纲

    5. 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填报说明及撰写提纲

    6.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填报说明及撰写提纲

 

 

                                                科技处

                                             2015年11月6日

2015年11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