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四届“中国廉政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7-08点击:

各位老师:
       正式受邀参会的老师,廉政中心将对差旅费予以资助,谢谢!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廉政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

 

       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把反腐倡廉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反腐败的具体举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然而,从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来看,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可谓依然严峻复杂,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净化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
       实践的发展呼唤着理论的回应。我们必须深入真实世界,运用严谨科学的研究方法,不断打开腐败与反腐败的“黑箱”,并基于本土经验,建构中国特色的廉政理论。
       为了更好地总结我国新时期廉政实践与理论方面的进展,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角度探索廉政建设的方法与途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与中山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定于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廉政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旨在为全体会员及境内外从事腐败与反腐败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深化廉政理论与实证研究,进而推动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廉政建设的不断进步。

     一、 会议的主要议题

     1.国家治理、公共治理、大学治理等方面的治理创新与廉政建设

     2.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研究

     3.地方廉政制度创新的经验与困惑

     4.公民参与腐败治理的机制与路径

     5.境外廉政制度研究及对中国的启示

6.廉政研究学术资源整合与协同

     说明:文稿以上述议题为主,但并不限于上述议题。只要是廉政领域的最新、重要研究成果,都欢迎投稿。

     二、 会议时间与地点

      12月16日(星期五),会议报到,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

      12月17日(星期六),会议研讨,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

      说明:16日晚召开廉政分会理事会,请各位理事或受托理事务必于当日下午6点前完成报到。

     三、 会议论文征集

      1. 参会论文需具有学术性、前瞻性,并在国内外尚未公开发表过;

      2. 论文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其中应包括: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联系方式(电子邮件及电话)、摘要和关键词3-5个,注释体例参见《公共行政评论》杂志(详情请登录该杂志网站 http://jpa.sysu.edu.cn);

      3. 有意参加本次会议者请先用电子邮件提交论文题目和摘要。主办方审核后将寄发正式邀请函。

      论文摘要征稿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日

      论文终稿提交截止日期:2016年11月1日

     4. 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与会者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主办方承担会议期间餐饮费用。

     四、会议筹备组联系方式联系人:

     古孟璇、朱琳电话:+86 20 84112308Email:cacssysu@sina.com

     通讯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文科楼506室

2016年7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