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4点击:

有意申报的各位老师:

    烦请于2017年4与19日(星期三)上午9: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科研办,谢谢!

校内各有关单位:

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打造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近日启动来源智库增补工作,现将我校增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补要求

拟申请成为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的智库需要符合下列条件:

1.政治要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学术基础:近2年内,智库专职研究人员在CSSCI来源期刊或者人民日报、光明日版理论版发表文章人均1篇以上。

3.领域要求:有特色鲜明、长期关注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

4.组织形式:智库必须为相对稳定、运作规范的实体性研究机构,有机构成立批文或其他证明文件;已形成健全的治理结构,有组织章程,设立了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等组织。

5.资源保障:一定数量的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与行政人员,有1-2名领军人物,5人以上的全职研究员和5人以上的兼职研究员与研究助理;有保障、可持续的资金来源,年度经费30万元以上;有固定的办公场所与基本设备,50平方米以上独立办公室。

6.运行与成果:智库能够正常开展研究、咨询、会议活动,每年举办的活动不少于3场;每年至少正式发布(或向用户提交)3份以上研究报告和3篇以上报刊文章;有独立的网站,微信(或者微博)等新媒体公共号;有智库连续出版物,即期刊、内参等印本或电子版简报等出版物。

7.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条件,有望产生一定的国际影响。

上述条件中,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的基本前提和核心条件是申请智库必须为是实体性研究机构,要有良好的政策研究咨询能力与成果。

二、增补程序

1.拟申请智库填写《CTTI来源智库增补申请表》。

2.社会科学处对申请智库进行资格审查。

3.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进行智库初选,并组织填写智库数据,筛选出数据质量和数量达到CTTI来源智库标准的智库。

4.CTTI理事会审批确定列入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向增补的来源智库颁发证书。

三、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4月24日前CTTI来源智库增补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至社会科学处。

人:孟祥臣

联系电话:85167299

电子邮箱:mengxiang@jlu.edu.cn

附件:CTTI来源智库增补申请表

 

 

                                  社会科学处

                                  

2017年4月1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