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8-30点击:

有意申报的各位老师:
   烦请于2021年9月8日(星期三)上午9: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科研办,谢谢。

校内各有关单位:

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内涵发展的关键领域,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战略性问题、紧迫性问题和师生关切的问题,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开展2021年度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点领域,通过科学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研究和应用研究,明确目标、厘清思路、找准重点、谋篇布局,为“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实施奠定基础,为学校制定发展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研究课题设立18项,委托项目5项,一般项目13项目资助周期为1年。其中,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应我校从事高等教育管理领域研究的教学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课题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1项,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项。

2.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具备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的条件保障。

3.课题负责人应根据课题指南,结合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课题组成员配置应保证规模适度、结构合理,鼓励开展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的联合研究,支持与国内外有关单位和学者联合申报。

4.鼓励以调研访谈、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研究,成果可包含对标比较的研究数据、基于大数据的预测分析、问卷调查分析等,对学校战略规划制定具有参考价值。

5.申请人申报前应仔细阅读本通知的具体要求,并参考《2021年度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确定选题。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

研究成果及结项要求

1.成果形式: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具有较大参考价值

2.项目负责人提出结项申请时,成果须达到如下标准之一

1报告类成果应为1篇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

2论文类成果应至少须有1篇课题参与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术刊物公开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论文    

   3.成果用途研究成果将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的重要参考,将以内参、信息或工作建议等形式报送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

4.严禁剽窃、抄袭、作假等现象发生。对于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课题负责人及其团队,将入本研究“学术失信黑名单”并将相关情况通报所在单位。

   5.所有项目按期办理结项手续。确需延期结项的,需提出延期申请,且只能提出一次延期申请。

、申报方式报送要求

1.请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研究课题申书》附件2及《2021年度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研究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并按规定签名盖章后,于2021年91016: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报送发展规划处A519室

2.电子材料要求每个申报人一个文件夹,以申报人姓名命名PDF格式和WORD格式各1份。逾期申报及不符合填表要求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人:崔    

联系电话:85167484

电子邮箱:fzghk@jlu.edu.cn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519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