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6点击:


有意申报的各位老师:

    烦请于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上午9:00前将申报意向申报题目报送科研办(微信或邮箱回复均可),谢谢。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及安排,为帮助我校教师明确申报方向、充实论证内容,有更多的撰写和修改时间,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结合我校2020年项目申报工作计划,现开展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申请人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自行拟定研究课题申报。

   二、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9116-20191120

  1. 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各单位科研秘书统计拟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教师名单、题目,同时按照社会科学处要求安排学院具体申报与学术委员会评审事宜,并将申报计划、时间安排等上报社会科学处。

   2. 社会科学处组织召开“2020年项目申报指导与交流会”,围绕项目研究方式的自身特点,立足于项目申报质量的提升,邀请我校教师和项目专家进行申报指导与交流。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申报论证阶段:20191121-2020115

   申请人撰写申报材料,并将申报书初稿提交至学院。学院组织学术委员会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预审,给出修改建议并反馈给申报教师。有条件的单位应聘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做专题辅导讲座。鼓励各单位以学科组、教研室等为单位围绕申报项目的选题和论证开展深入细致的研讨,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杜绝重复性选题。

  (三)完善上报阶段:2020116-2020223

   申请人根据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中具体要求和选题指南、专家预审意见对申报书进行调整、修改和完善。

   各学院科研秘书按照学校正式申报通知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核,汇总上报。

   三、工作重点

   1. 承担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教师原则上必须申报。

   2. 重点关注近两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但未立项的项目,敦促其进一步完善项目论证、认真修改后再申报。

   3. 动员已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负责人继续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充分利用现有项目研究基础,将地域性、部门性选题放大至全国范围进行再设计、再论证和再充实。

   4. 强化青年项目申报:全力动员和支持35周岁以下的教师申报青年项目。

   5.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宣传动员,精心策划,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各阶段的申报任务,确保各环节要求落实到位。

   四、其他事项

   1. 申报书暂时使用2019年版本,待正式通知下发后,以发布的正式申报材料为准。

   2. 提交正式申报材料的时间及要求等以学校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人:马赫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hma@jlu.edu.cn

   

   附件: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社会科学处

                                                          2019116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