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首届长白廉政论坛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22点击: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出重大安排部署,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有成果,充分发挥高校廉政研究机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育部重大项目“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研究”课题组拟定于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在吉林大学举办首届长白廉政论坛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全国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实务界人士征集会议论文。诚邀各位齐聚美丽的北国春城,共襄盛会!

一、会议主题及分议题

会议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议题一: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研究

分议题二:全面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研究

分议题三:预防与惩治腐败的体制机制研究

分议题四: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

分议题五:腐败治理的历史经验与国际比较

分议题六:廉政文化建设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研究

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其他议题

二、征文对象

全国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实务界人士。

三、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14:00至20:00

会议时间:拟定于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全天

四、会议形式

会议采取大会主题报告、专家学者分组讨论和研究生分组讨论二种形式。

五、征文要求

1.论文应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字流畅、表达清晰,行文规范参照《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字数8000—15000字为宜。

2.所有参会论文均须提供内容摘要和关键词,并注明姓名、所在单位、研究方向、邮箱地址和联系电话。

3.原则上为个人或集体完成的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六、征文提交

1. 论文提交Word版本,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明“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分议题名称”。

2.会议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3月20日

3.会议论文提交邮箱:cblzlt@163.com

4.评审结果通知日期:2018年3月30日

七、相关事项说明

1.所有投稿论文均由专家进行评审遴选,依据遴选结果确定受邀参会名单。评审通过的论文都将参加优秀论文评选,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

2.会议将邀请相关学术刊物编辑到会研讨交流,推荐论文发表。

3.会议论文经作者同意后择优选入中心刊物(以书代刊)。

4.会议论文将集结成册并报中央纪委供决策参考。

5.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会议主办方承担全体参会人员会议期间餐费,其他费用自理。

6.会议未尽事宜,敬请关注后续通知。

八、联系方式

密佳音:0431-85166801

赵  鹏:18946760823

李梦杰:18844093526

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