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组织召开人才队伍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20225月31日上午,行政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讨论会。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书记马景惠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国家级人才、匡亚明学者、各系主任、系支部书记等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主管人才工作副院长马雪松主持。

首先,马雪松副院长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在吉林大学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本次会议的各项议题,对学校现有人事人才政策和学院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予以介绍。

张贤明院长总结了近年来行政学院人事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分析了院目前人才队伍建实际,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了总体部署。一是培育人才,在现有师资队伍发现具有潜质的优秀青年教师,注重学科带头人传帮带作用,对学院青年人才进行全方位指导、全过程培育。二是吸引人才,要有大格局和宽阔心胸,营造良好的“请才”氛围,持续跟踪联系契合学院学科发展目标的国内外优秀人才,主动诚恳地“请进来”。三是服务人才,学院为高端人才提供团队工作室、配备学术助理,给予有力的教学科研保障,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对团队建设的重要作用。

马景惠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应进一步发挥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作用,通过建立直接联系人才的制度加强学院党委对人才意识形态、监督考核评价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统一领导。

周光辉教授、刘雪莲教授等与会教师积极为学校学院人才工作建言献策,结合自身体会和学院实际明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引育并举的人才政策均衡学科发展、促进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等多个角度针对议题进行讨论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人才队伍建设讨论会细致回顾和总结了学院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优秀人才培养、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的对策建议,对提升行政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undefined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