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03点击:

校人字〔2020〕65号

 

   校内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进一步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6号)和《关于调整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就组织开展我校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

我校201711日前设立的4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附件1)。

二、工作安排

评估工作以流动站一级学科为单位,按照数据采集与填报、数据审核与评价、数据统计与评定三个阶段进行。

(一)数据采集与填报

202033-2020415日期间,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事项一览表》(附件2)的要求完成以下工作:

1.填报评估数据

相关单位进入中国博士后网首页博士后工作评估专项入口(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PingGu/Manage/Login.aspx),在“参评设站单位”栏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用户名及密码由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发送至单位负责人),登录系统按要求进行数据填报,数据核实无误后提交审核。

特别注意,部分流动站一级学科涉及多个单位,需线下采集所有单位的评估数据(信息采集表由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发送至各单位负责人),由汇总数据单位登录系统进行数据填报。

2.组织博士后补充相关内容

各单位组织博士后(具体人员名单由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发送至单位负责人)凭办理进站手续时使用的用户名、密码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V3/Manage/Login.aspx),在“个人情况-在站期间成果”栏目下如实补充相关内容。

3.组织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填写调查问卷

各单位组织合作导师代表(合作导师人数见附件2)进入中国博士后网首页“博士后工作评估”专项入口(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PingGu/Manage/Login.aspx),在博士后合作导师问卷调查栏,按操作指南注册后在线填写调查问卷。

(二)数据审核与评价

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负责对各单位提交的数据进行审核,并依据各单位博士后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综合评价,并提交至省级博士后工作管理部门。

(三)数据统计与评定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汇总、处理评估数据,形成初步评估结果。

三、评估结果及处理

本次评估结果不排名,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评估结果以文件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公布。评估不合格的流动站将自动取消其博士后招收资格,待其在站人员全部出站后自动注销博士后设站资格。

四、其他事项及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参照评估指标及说明(附件34)进行数据采集与填报。评估数据中“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三项一级指标中的绝大部分数据,由国家通过“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采集和专业科技信息机构查证,无需各单位填报。

2.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博士后评估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对评估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如实填报数据,把评估工作作为提升博士后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同时,请重视安全保密工作,确保相关数据无涉密内容。

3.为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单位具体负责博士后管理工作的老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博士后管理工作微信群。

 

联 系 人:李雪涛  申师小达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625

联系电话:0431-85151333

办公邮箱:postdoc@jlu.edu.cn

 

附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2033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