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04点击: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8月22日将申报材料纸版放至东荣1205或十二楼信箱(孙久舒),电子版请发至sunjs2011@jlu.edu.cn。


校人字[2018] 171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遴选该项目候选人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2019-2020年度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不超过40名访问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Visiting Research Scholars Program, VRS)赴美研修(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s/1296)。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我校优秀在职教师,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3.应在过去四年内(20148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4.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5.身心健康。

6.年龄原则上在35--50周岁(1968831日及以后、198383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7.被推荐人选需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研究课题确有必要到美国进行研究及有志于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者。

特别提醒:已录取尚未派出的公派留学人员,以及已申请公派留学项目尚无审批结果的人员不得再次申请。

三、选派原则

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推荐。工作中应注意男女比例。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申请人。

四、选派学科

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请参阅《资助学科领域清单》(附件1

五、留学身份及期限

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六、有关经费

1.国外经费:

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赴美(至入境地)国际旅费。

中美双方共同为选派人员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含回国旅费)。

2.国内经费:

录取教师的国内手续费、考务费、面试费等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报销。

七、派出及管理

1.派出及管理事宜参照《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海外学术研修实施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

2.资格取消: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经批准,2)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3.协议签订: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留学基金委、学校办理签约、公证等手续。

4.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八、申请事宜

1.由于该项目遴选严格、派出人员学术水平要求高,为了保证我校本年度该项目的申报质量,请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并督导申请人提前按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熟悉并填报中美双方网上报名系统。申请人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iie.embark.com/apply/visitingscholars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申报者将不予受理。

2.申请及面试阶段,被推荐人无需确定留学单位及国外导师,无需获得正式邀请信。待录取后,留学人员可选择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及国外导师,或选择由美方协助安置。如已确定留学单位,请按要求上传邀请信。

3.请各单位于2018827日(星期一)将拟申报教师填写的《吉林大学海外学术研修登记表》、《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上述表格均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主页http://rsgl.jlu.edu.cn/下载,2人及以上需排序,《一览表》电子版发至quyuji@jlu.edu.cn)及其英语考试成绩复印件统一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鼎新楼A619室)。

4.学校将对所有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最后确定人选。

5.推荐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请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联系,为方便政策解读,加强信息沟通,请尽快加入“吉大公派出国项目3群”QQ群(群号:446942649,申请加入时请注明单位名称和姓名),我处将在群内对在填报时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联 系人:李立群  曲裕吉  舒畅

联系电话:85167447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873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