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候选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28点击: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4月1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谢谢!

 

 

校人字〔2018〕 57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2018-2019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遴选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做好我校该项目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中加学者交换项目最早由周恩来总理和加拿大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于1973年创立,是中加两国政府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2018年两国迎来该项目设立45周年。根据中国-加拿大学者交换项目(China-Canada Scholars Exchange Program)谅解备忘录,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访问学者赴加拿大研修(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s/1219)。

二、选派专业

加拿大研究,领域侧重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如商学、经济学、法律、国际关系、历史、政治、社会学、地理、艺术、英语或法语文学、语言学、教育、传播政策、媒体研究、规划、科学政策、社会管理、环境研究、建筑及其它相关领域。

三、选派规模

全国不超过100人•月(10人左右)。

四、留学身份及资助期限

留学身份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资助期限为412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特殊情况除外)。

五、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以及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卡人员的申请。

3.从事有关加拿大研究的在职教师,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758日及以后出生)。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5.具备相当熟练的英语或法语听说读写能力,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或达到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6.身心健康。

7.具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硕士毕业后一般应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8.学术水平和研究计划的学术质量将作为选拔的首要标准。

9.优先考虑研究课题旨在促进对加拿大认识和了解者。

10.优先考虑可通过出版专著、在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等方式使其研究成果广泛传播的人员。

11.已获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邀请信及外方合作者简历。

12.已录取及以前录取尚未派出的公派留学项目的人员,以及已申请公派留学项目尚无审批结果的人员不得再次申请。

六、有关经费

1.国外经费:

⑴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及签证申请费。

⑵加方提供在加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约2200加元/月)及医疗保险费用。

2.国内经费:

在职教师国内手续费等相关经费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资助。

七、派出及管理

派出及管理中的有关事宜请参照《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海外学术研修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派出时间

派出时间一般为201812月底前。

九、申请事宜

1.请各单位于2018418日(星期三)前将《吉林大学教师海外学术研修登记表》《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员一览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主页http://rsgl.jlu.edu.cn/下载,《一览表》中2人及以上需排序,电子版发至quyuji@jlu.edu.cn)邀请信复印件、外方合作者简历和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统一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师资培养科。学校将对所有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最后确定的人选填写正式申请材料,网上填报审核后提交。

2.请各单位指定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为方便工作请尽快加入“吉大公派出国项目3群”QQ群(群号:446942649,申请加入时请注明单位名称和姓名),我处将在群内对在填报时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人:李立群  曲裕吉  舒畅

联系电话:85167447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8327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