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23点击:

校教师字〔2018〕5号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和有关单位:

为落实党中央号召,广泛宣传和展现新时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现的良好形象,弘扬师道尊严,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开展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与范围

各基层党委(总支)负责活动的组织申报,鼓励全校教职员工和有兴趣的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主动面向重点单位和相关专业师生征集。

二、征集主题

反映各类优秀教师群体或个人形象的公益广告。要求:

1.主题鲜明。通过拍摄教师主题公益广告,大力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大爱精神和可贵品质。

2.感染力强。或气势磅礴,以“铸造大国良师,助力民族复兴”为主题,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教师作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筑梦人的光辉形象;或唯美大气,展示教师心灵之美、形象之美、职业之美,体现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或内容翔实,以教师的工作事迹、生活故事为主要创作内容,真实、亲切、生动、感人。

3.创意新颖。公益广告以视频为展示形式,创作内容要积极向上、生动活泼、格调高雅、思想健康,富有创新精神。重点围绕艰苦创业吉大人教书育人新风采科研创新谱新篇师德高尚品行端关爱学生视如子服务社会有大爱致力科教数十载坚守教研献东北救死扶伤医者心等方面展开。

三、作品形式

1.形式要求: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自行创作、拍摄、编辑合成(可请人表演、配音)。征集公益广告和公益广告的创意方案(视频、音频、文字脚本)。

2.格式要求:公益广告录制规范建议文件格式MP4,视频格式为高清格式1080P(1920*1080),视频码率25Mbps,音频采样率48000Hz,音频码率128Kbps。需同时提交工作版文件(即无字幕无包装及音频分轨版本)。每段公益广告一般不超过3分钟。

四、作品提交

1.“成品”文件夹以“单位(或个人)+视频名称”命名,一是可采用优盘报送:将作品成稿、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资料报送信息表和简版报送信息表(见附件1、附件2)以及工作版文件报送至教师工作部。二是可自行建立百度云,将上述材料上传至百度云。并将网盘链接地址发送至邮箱:futt@jlu.edu.cn。网盘链接地址需设置为永久链接。

2.创意方案(视频、音频、文字脚本)须同附件2压缩成文件夹,命名为“单位(或个人)+方案名称”发送至邮箱:futt@jlu.edu.cn。

3.作品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吉林大学和组委会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五、鼓励措施

1.本次征集活动学校设置优秀组织奖、最佳创意奖和特别贡献奖。对优秀的组织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在校内网展播。

2.教育部网页公布入围作品,并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展示。经专家遴选,从入围作品中确定一批优胜作品,教育部给予每件1万元的鼓励支持。对入围作品、优胜作品分别颁发证书。

六、日程安排

1.征集创意阶段

各基层单位汇总本单位广告创意方案(视频、音频、文字团片素材)并于2018年4月2日前提交。

2.作品评选和后期制作阶段

成立评选小组对广告创意进行评审,配合相关部门对拟推荐的重点作品进行后期制作,完成上报。

3.征集成品阶段

各基层单位、广大教职工和有兴趣的学生请于2018年5月15日前提交公益广告(成品)。

七、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布置开展征集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保证质量,落实到位。把本单位突出的能反映教师形象的个人或群体展现出来,广泛宣传和展现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优秀成果。

联系方式

地点:教师工作部(鼎新楼A区741室)

联系人:宋博洋 付婷婷

联系电话:85168569、13756888625

附件1: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资料报送信息表

附件2:公益广告创意报送信息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8年3月2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