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教师中开展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9点击:

校教师字〔20184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及各教学科研单位:

    曲建武同志是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30多年来,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做出突出业绩。先后荣获“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为表彰曲建武同志,教育部于近期做出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曲建武同志为榜样,学习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根据《教育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教师20181)和校领导批示精神,现就学习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把握实质。曲建武同志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师楷模,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杰出榜样。学习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首先学习他无论从教从政、身处何地何职,始终心怀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及倾心倾力投身到人民教育事业的至诚情怀。其次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身体力行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请缨承担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任务,润物无声的将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中。第三学习他深入探索思政工作规律的科研精神,始终以强大的干劲潜心钻研,著述立项,科研攻关,为公众答疑解惑。第四学习他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身体力行深入学生群体中,全力以赴的解决学生在校园内外生活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德施教引领学生成才。

    二、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取得成效。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地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正涵义,广大教师要把学习重点落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工作的总纲,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为思政工作的主轴,把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在新形势下,稳中求进的完成科研教学工作。二是坚守师德标准,身体力行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良好师德师风规范,以身作则的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坚持教书育人,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四是加强思政教育,坚守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职业理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发挥主渠道作用,培育文化建设载体,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培育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三、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推进工作。学习曲建武同志事迹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认真落实,各单位应把学习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年度学习计划,自主安排本单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并于330日前将学习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材料报送教师工作部。(邮箱:futt@jlu.edu.cn 联系电话:85168569

 

    附件:教育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    

         称号的决定

教师工作部

20183月9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